海口美兰区三座公墓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

海口美兰区三座公墓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
2020年03月26日 23:49 人民网

原标题:海口美兰区三座公墓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避免因清明祭扫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海口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25日发布《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管理的通告》,具体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至疫情解除前,暂停组织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集体性活动;对坟墓安置(安放)高度集中、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灵山镇晋文坟墓安置点、演丰镇吴贤秀公墓、符氏公墓等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二、对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场所,将严格实行分时错峰祭扫,每个墓穴每天祭扫人员不超过 3 人。市民群众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文明祭祀,不聚集,从简快办,减少逗留时间。

三、海口市民政局将于3月28日开通网上祭祀通道,届时市民可登录海口市民政局官网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祀;也可以采取居家追思、信邮哀思等方式缅怀先人,或等疫情结束后再开展现场祭扫,并劝导外地亲友不回乡参加祭扫活动。(梁崇平)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