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佳木斯市分行保障民生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建行佳木斯市分行保障民生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24日 14:55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原标题:建行佳木斯市分行保障民生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建行黑龙江省分行

  疫情发生后,建行佳木斯市分行用好用足政策,发挥金融科技作用,保障民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建设银行为我们授信3亿元,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开具‘e信通’额度1亿元。目前,我们已通过‘e信通’贷款988万。贷款不仅支持了企业复工,同时从供应链的角度也支持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清勇说。

  近年来,在扶持小微企业方面,该行实施“三大战略”发展普惠金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目前,已开办的“小微快贷”线上系列产品10多种。近两年,累计为佳木斯市42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亿元。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主动对接佳木斯市和黑龙江省分行下发的疫情防控各类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共为59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800万元。

  2019年初,建行“农户抵押快贷、农户信用快贷、垦区快贷、地押云贷、农信云贷”五款线上贷款产品在富锦市“上线”。办理惠农龙卡并签约手机银行后,从自助申请贷款、后台自动授信审核到农户支用,没有人工审核环节,全流程仅用43秒到账。疫情防控期间,农民最关注的问题是因不能外出贷款而影响春耕,而五款线上农贷产品只需要开通网上银行,足不出户就能网上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所辖六县8154户农民及合作社投放春耕资金8亿元。同时,对即将到期不方便还款的农户延长宽限期至28天,针对新型农业主体,贷款利率由原来的年利率5%,下调0.5个百分点;对农民个人客户,利率下调0.1个百分点。

  桦南县梨树乡永远村农资商店的温金东成了村里的大忙人,每天不仅要忙于村民的农资采购,还要在线学习建行“裕农通”每日一课,通过线上培训和微沙龙学习建行的惠农政策、如何操作线上贷款等,为村民解决春耕贷款问题。温金东开的既是农资店,也是“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行在没有设立物理网点的县区、村屯与符合条件的客户合作,服务点业主可以通过手机或智能终端为农民办理简单小额的存取款、转账汇款、缴费等业务,也可以指导村民用手机自助申请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在佳木斯市辖区内行政村屯共设立1308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梁超 杜春元)

建行 实体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