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贞丰农商行:“春耕贷”为春耕保驾护航

贵州贞丰农商行:“春耕贷”为春耕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8日 19: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贞丰农商行:“春耕贷”为春耕保驾护航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9日电(王国华 许振盘)当前,春耕备耕已进入正轨,如何助力不误农时,贞丰农商行依据相关金融政策,推出低利率金融产品“春耕贷”,助力农户春耕之需,为春耕生产注入一针“强心剂”。

  罗品超是贞丰县小屯镇的茶叶种植大户,自己承包经营了400亩土地发展茶叶种植。按照计划在每年三月春茶采摘期,他都会聘请大量的村民帮忙采收茶叶,但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工人工资上涨,眼看存在资金缺口,罗品超急上心头,不知如何是好,直到在贞丰农商行小屯支行申请到“春耕贷”,资金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受到疫情的影响,工人难找,工资要高一些,得到银行的支持,给我们优惠的贷款,给我们减轻了一定的经济负担,我贷款40万一年优惠了2万块钱,付工人工资了后,(这两万)后期肥料用到这款去,也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往年的利息是7厘多,今年是3.7几,给我们差不多减轻一半,银行给我的支持很大,力度很好。”贞丰县小屯镇茶农罗品超说。

  这几天,在罗品超家的茶园里,聘请的务工村民们正忙着采收茶叶。春茶采摘没有误时,让罗品超顺利收获了今年茶叶种植的第一笔收益,他对茶产业发展信心十足。

  同罗品超一样,小屯镇的养殖户张桂也遇到了资金上的难题。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猪肉供不应求,张桂急需采购一批猪种苗和饲料却苦于资金不足,心急如焚的他到贞丰农商行小屯支行寻求帮助,并申请了“春耕贷”,最终顺利采购到猪种。

  “今年受这个疫情的影响,目前的这个猪肉量需求很大,由于我们资金困难,得到贞丰农商行的“春耕贷”,解决了我们很多问题,一是进猪苗,还有饲料保障,全靠他们的大力支持,今年目前养了300头,计划到年底,纯利润应该达到100多万,感谢他们农商行的大力支持。”贞丰县小屯镇养殖户张桂说。

  “小屯支行积极响应总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的要求,从三月初起,我支行大力推进“春耕贷”,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发放了春耕贷108户,发放金额1086万,预计在三月底,我支行预计发放“春耕贷”5000万左右,惠及老百姓500户左右。直接减轻老百姓的利息支出206万左右,春耕贷这个产品惠及的群众面广、利率低,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更多。”贞丰农商行小屯支行行长石俊峰说。

  据了解,助农“春耕贷”是为了加强春耕春播金融支持,发放用于支持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农资购销等涉农用途的人民币贷款,主要针对贞丰辖区内农户及经营农用物资营销的个体工商,贷款受理时间截止至今年6月30日。“春耕贷”的推出,切实保障了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有力助推地方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助力春耕备耕,禽畜养殖等涉农行业的金融服务,我们贞丰农商行按照总行党委的要求,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推出了助农“春耕贷”,对辖区内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在春耕备耕、禽畜养殖中使用低利息的贷款发放,按照月利息3.79的一个方式,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发放“春耕贷”1.1亿,为老百姓节约利息近40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以“春耕贷”为主要抓手,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贞丰农商银行业务发展与创新部经理易剑锋说。(完)

春耕 农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