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海县银行业服务窗口前移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度”“加温度”

云南通海县银行业服务窗口前移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度”“加温度”
2020年03月16日 19:21 金融界

原标题:云南通海县银行业服务窗口前移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度”“加温度”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苏丽霞 通讯员程静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行云南通海县支行组织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做好金融扶持政策传导执行和融资对接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好资金保障,让全县复工复产企业感受到金融服务的快速度和暖温度。

推动服务窗口前移,发挥银政企合力作用。针对县内部分行业、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实际,人行通海县支行主动对接县政府工信、农业和产业园区管理职能部门,在做好国家和省市政府“贷款企业名单制”服务的基础上,梳理形成两个批次45户企业的《县域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清单》,集中推送全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组织对接。截至3月10日,全县银行向受疫情影响的复工复产企业实际新发贷款5900万元,办理到期续贷1890万元,合计达成意向授信3.35亿元,真正为复工企业纾难解困。

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速”落实企业资金需求。人行通海县支行指导全县金融机构全面掌握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金融扶持政策,用足用活优惠政策,通过政策倾斜和流程优化“双管齐下”,迅速满足企业新增资金需求。工行通海支行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通海恒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300万元贷款审批流程。通海农商行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云南通海自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90万元到期贷款的续贷审批。红塔银行通海支行指派专业团队迅速完成云南红塔油墨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的增量授信和续贷前期工作,尽量压缩中间环节,及时转报上级行审核发放。

用好减息让利政策,“贴心”压降融资成本。人行云南通海支行发挥信贷利率的“窗口指导”作用,指导银行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减息让利。农行通海县支行指导通海锦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农业科技型企业认定,积极运用“科创贷”金融产品,新发贷款利率压降80个BP。经工行通海支行积极争取,通海恒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续贷执行优惠利率3.80%,低于同期LPR利率25个BP,预计全年可为企业节约利息开支9.65万元。中行通海支行、红塔银行通海支行等经办的4户续贷企业贷款利率也均有一定幅度的压降,真正让利企业。

逐户排查解决问题,提供“暖心”金融服务。切实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政策要求,有效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农行通海县支行争取上级行将该企业的客户分类从压缩类转为维持类,企业当前保有的800万元贷款到期可逐笔续贷,不再压缩额度。此外,辖区各银行机构还深入企业,进行“一企一策”的融资辅导,指导复工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做好融资规划。工行通海支行指导通海恒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灵活运用工行信用贷款产品,缓解企业流动性需求,初步达成170万元信用贷款意向。红塔银行通海支行指导云南通海方圆工贸有限公司灵活运用银行承兑汇票工具,用好现有的2450万元承兑汇票额度,缓解企业短期融资困难。

云南 银行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