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23亿金融活水“贷”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安徽天长:23亿金融活水“贷”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 15:48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安徽天长:23亿金融活水“贷”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贷款,而且是主动上门服务,农商行对企业的全力支持,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3月15日,安徽省天长市明达木业制品厂厂长何大坤介绍,因疫情影响,原本资金短缺无法开工生产,但农商行雪中送炭,送来了200万贷款,企业很快就恢复正常生产了。

近日,在天长市汊涧镇工业园,9家小微企业在天长市农商行汊涧支行2100多万元贷款支持下,相继恢复生产、新上项目、扩大规模。

“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帮助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尽快复工复产,是近期我行信贷工作的首要任务。”天长市农商行负责人介绍,最近,该行强化服务,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给予企业最快速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净增小微企业贷款108户,金额5.28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6159户,累放金额23.84亿元。

受疫情影响,天长市不少小微企业举步维艰,特别是资金周转困难,对此,天长市农商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为困难企业注入金融活水,“贷”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对接,重点支持。该行积极对接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相关的小微企业,重点支持医药、医疗器械及有关物资生产、储备、运输等企业的金融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倾力为其雪中送炭。

天长市恒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由于购买原材料缺少资金,该行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和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容缺机制”的有关要求,简化办贷流程,仅用2天时间在原来200万元贷款基础上,又增加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疫情专项政策性再贷款13户,提供信贷资金达8918万元。

强化服务,纾困解难。该行全面摸排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生产经营正常,但因受疫情影响而造成流动资金暂时短缺的,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对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存量融资客户,及时调整还款方式,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坚决做到不随意抽贷、断贷、压贷。

安徽天大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天长市铜城镇铜南工业园区,占地400余亩,现有员工近650人。公司主要从事塑料包装产品及相关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了解到该公司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后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的情况后,该市农商行立即安排铜城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上门指导客户准备资料,及时上报总行,近日成功为该公司新增贷款5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随着“输血减压”式贴心服务举措的接连落地,小微企业、个体户获得了金融“活水”,全市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风生水起。截至3月中旬,天长市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达10000多家,复工率在95%以上。(李炳旺 郑经文 汪昌化)

小微企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