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市场正在形成底部阶段 美元利差优势弱化恐有更多抛售!

【欧盘必读】市场正在形成底部阶段 美元利差优势弱化恐有更多抛售!
2020年03月16日 20:08 金融界

原标题:【欧盘必读】市场正在形成底部阶段 美元利差优势弱化恐有更多抛售!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3月16日)报道,受上周日美联储紧急降息100个点影响,并指出将在之后几周至少扩表7000亿美元,日内市场再次遭遇疯狂抛售。

美元指数至欧市发稿前跌逾百点;现货黄金跌逾110美元,最低来到1458.75一线。

原油价格下破30大关,日内走软4.70美元/桶,最低跌至29.05一线,逼近29大关。

除了美联储的举措之外,其他五家央行也同时降低了互换额度,使得信贷市场上金融机构提供美元更为便捷。

目前为止,美联储,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均在金融危机种设立了互换额度,她们也同意以美元的形势常规提供为期3个月的信贷,且利率水平较以往更便宜。

除此之外,新西兰联储在美联储降息之后,也紧急降息75个点至历史最低水平,市场当前押注澳洲联储也将紧跟大军。

日内欧市,IMF新当选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呼吁全球提供货币、财政和监管的支持。为了防止疫情对经济造成长期损害,有必要出台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

IMF表示,已经准备好调动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用于抗击疫情。

澳洲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表示,全球范围内的央行仍持续对突发的降息事件以提振疫情下的经济给出反应,黄金持续因股市遭遇抛售而获利平仓,以短期头寸的获利了解来弥补股市损失,必要的公共卫生控制措施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中央银行也在适当地向金融机构提供额外的流动性。”

当前美元的走软给到非美货币一阵活跃,欧元/美元大幅反弹接近200点,英镑/美元日内走高近170个点。

美元后市:

摩根士丹利指出,全球金融市场正在形成底部阶段,投资者应当开始增加风险资产,抛售美元。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认为新的量化宽松机制最终可能触发美元更为走低,美国经济增长的独特性和利率优势的消失将弱化美元表现。

但美元何时遭遇大幅抛售的时间点尚不清晰,基于金融管道系统的不透明性。

技术面认为,当前美元已经下破97.80一线支撑,下一支撑位移至96.60水平。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