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贵州分行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农行贵州分行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0年03月12日 20: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农行贵州分行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通讯员 陈旭 杜泽珊)新冠疫情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作为、高效响应,全力保障客户在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无忧,多维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战疫“暖心行动”。

  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主动关心客户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向急需口罩的客户赠送口罩700余个,为部分个人客户解决消毒液、药品购买难题,帮助部分企业主联系购买口罩、测温仪等复产复工用品。还依托微信公众号、私人银行客服热线等渠道,提供心理疏导、营养保健等健康咨询服务。

  认真做好线上金融服务。

  依托营销宝、金融小店等线上金融服务工具,指导客户通过掌银、网银等渠道获取转账、理财、融资等金融服务。其中,通过线上办理LPR定价转换634笔、涉及贷款金额1亿元。

  落实“特事特办”要求。

  对2020年1月24日至3月31日期间到期的个人定期存款,按照原定存款利率付息至2020年3月31日。制定个人借记卡密码解锁应急处理流程,高效处理客服联动密码解锁256笔;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等特殊人群办理贷款延期158笔。此外,为行动不便但亟需资金购买防疫物资的特殊客户提供双人上门服务。

  为医护工作者提供专项金融服务。

  创新推出“纯线上、纯信用、低利率”的“医护天使贷”,让2000余名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专享我行个人消费贷款的最优惠政策(年利率3.99%)。采取无名单承保团险方式,对1万名援鄂医护人员和省内定点救治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以及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每人每天300元的补助金,累计保额达100亿元。

  及时处理金融消费者合理诉求。

  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和高效响应机制,及时妥善解决客户投诉事件,高效处理客户求助、建议、咨询近500笔,得到了客户的理解、肯定和支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辖内网点营业时间、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客户咨询查阅。(完)

疫情 农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