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发放安徽首笔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

旌德发放安徽首笔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
2020年03月12日 12:14 人民网

原标题:旌德发放安徽首笔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宣城市旌德县发放了安徽省首笔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向涉农及小微企业发放低利率贷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旌德县下洪溪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专门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出现短缺。

得知情况后,旌德农村商业银行为该企业发放了800万元贷款,贷款利率仅为4.15%,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旌德县支行为旌德农村商业银行1:1配比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该合作社负责人芮守新表示,专项再贷款两天不到就放款,有了这笔资金,他们更有信心全力复工复产,做好中药材种植产业。

据介绍,专项再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为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而推出的政策性贷款,被列入重点名单内的企业均可享受此项政策红利。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旌德县支行已将3650万元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发放至旌德农商行,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半天时间,这也是旌德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放的第一批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

截至目前,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已惠及旌德县内4家小微企业,既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效地保障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汪瑞华 王军)

再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