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市场率先回暖,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触发熔断

亚洲市场率先回暖,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触发熔断
2020年03月10日 17:14 东方网

原标题:亚洲市场率先回暖,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触发熔断 来源:21经济网

亚洲市场率先回暖,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触发熔断

    叶麦穗

    北京时间3月10日,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触及跌幅下限,引发熔断。

    中期研究院宏观金融研究团队判断跌停是原因在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不断蔓延的情况下,近日因沙特突然发动石油价格战,导致市场恐慌情绪高涨,全球股市普跌,金融市场出现类经济金融危机时的动荡,严峻局面致使美日等国政府不得不准备采取行动。3月9日,美国总统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实施下调薪资税等重要经济措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哈萨克斯坦本国将修正经济增长前景,增加预算赤字,并可能动用石油基金等。各国欲出台刺激措施的消息,令市场担忧情绪缓解;特别是美国政府终于准备采取措施的消息,极大地安抚了美国金融市场,令风险情绪回归,投资者转而将资金再度投向股票等风险资产,从而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国国债承压,美国股指期货上扬、国债期货跌停。

    中期研究院宏观金融研究团队后市判断:公共卫生事件所引发的市场情绪冲击已然十分严重,沙特发动石油价格战更是对市场情绪雪上加霜。今日各国欲采取财政刺激的消息则安抚了市场情绪。这些都显著表明金融市场波动受情绪变化影响之重。近期宏观冲击明显增多,市场情绪阴晴不定,隔日可能就会出现大幅波动、甚至逆转的情形。在此背景下,建议近期投资者以做好风险管理为重中之重,尽量避免情绪化操作,保本基础上适度逐利,严格止盈止损;切勿贪功冒进,以免蒙受过大损失。

熔断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