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在沪银行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357亿元

李军:在沪银行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357亿元
2020年03月09日 14:24 上海证券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上证报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3月9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会同在沪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持续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其中包括:一是针对企业“能贷款”和“低成本”的诉求,上海支持银行应贷尽贷快贷。二是针对部分企业“还款难”的现状,实施灵活的信贷政策。三是针对企业对“服务好”的期望,改进融资服务方式。四是针对企业“忧风险”的顾虑,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围绕支持银行应贷尽贷快贷,李军表示,一方面,上海加大信贷资金供给,如,提高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的占比,增加普惠型贷款投放,提高企业首次获得贷款成功率。截至3月3日,在沪银行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357亿元,支持企业3049户,综合资金成本约3.74%;累计发行金融债券、特定用途债券金额约139亿元。

  另一方面,上海还降低了企业获得贷款的成本。如,用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截至3月7日,相关银行已累计向145家重点企业发放327笔共46.4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2.48%,中央财政补贴50%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只有1.24%,低于专项再贷款要求的1.6%。落地支小支农再贷款,截至3月7日,辖内17家地方法人银行已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1.72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21%,低于支小支农再贷款要求的4.55%。同时,支持上海市中外资银行对相关行业企业给予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优惠贷款。鼓励在沪银行2020年度普惠型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在信贷政策方面,李军表示,按照金融管理部门要求,上海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而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做到应续尽续。对于今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贷款本金和利息,鼓励银行给予贷款展期、延期付息、免收罚息等,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同时,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疫情期间本金和利息延期还款的企业,客户分类、贷款分类和征信记录保持不变。截至3月3日,累计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续贷金额506.7亿元,累计续贷4085户;累计为2456户企业客户信用修复金额77亿元;累计为约67.8万人修复个人信用金额150.4亿元。

责任编辑:王进和

李军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