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为企业减免租金185.9万元

广东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为企业减免租金185.9万元
2020年03月09日 16:21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广东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为企业减免租金185.9万元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村委会主动给我们减免租金,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来说,整个月没有开工,也就没有收入,这无疑是雪中送炭,心里十分感激!”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新塘村一家企业负责人在收到租金减免通知时说道。

  新塘村位于秋长南部,是当地著名工业村之一。受疫情影响,这里的企业复工复产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如防疫物资、员工返岗、原材料等,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已经陆续复工复产,尽量挽回因疫情而带来的损失。

  新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已经讨论通过,对租用村集体物业厂房的企业进行减免租金,并发出了倡议房东减免租金的倡议书,与企业共渡难关,早日实现正常生产经营。截至目前,新塘村委会及热心房东,共为企业、租户进行了减免租金,共21家企业17.9万元租金。

  距离新塘村不远的茶园村,也是一个工厂企业聚集区域。该村的锦翠和园区20多家企业,获得减免3月和4月的租金,合计减免额达到48万元,减轻了企业的支出负担。

  经初步统计,仅2月份,秋长街道办、村(居)委会及村(居)民小组共为辖区内79家民营企业减免国资物业、集体物业租金达185.9万元。

  据悉,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秋长按照“分类指导、有序复工、政企联动”的原则,通过成立“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工作专班,“定人定点、主动服务”的方式,分类有序的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秋长辖区内许多企业都已复工复产,复工率达68.6%。(徐隆浩 陈丹娜 叶芯儀 记者 林春宏)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