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2020年02月29日 04:57 证券日报

原标题: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716          证券简称:ST金贵          公告编号:2020-016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分别下降1622.55%、2040.08%、2976.11%和172.95%,主要原因是:1、本报告期内,有色金属铅、铜、锑、铋等市场价依旧处于低位,公司电铅及综合回收产品毛利率下降;2、公司部分供应商出现了严重的资金流动性困难,因未及时偿还资金,涉诉讼案件不断发生,且与公司大部分的业务合作处于停滞状态,供应商继续供货及预付款项回收存在较大的难度,部分供应商的预付账款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基于谨慎原则,对部分供应商的资金往来计提了18.95亿坏账准备;3、公司与部分供应商涉及非标保理业务的已被资金方起诉,公司可能承担清偿责任,考虑到可能会对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产生影响,出于谨慎原则考虑,公司对上述涉诉非标保理业务可能承担的清偿责任,计提预计负债6.84亿元;4、由于部分金属价格下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058.33%和91.45%,主要是主营业务收入下降、电铅及综合回收产品毛利率下降、计提大额坏账准备、预计负债以及存货跌价准备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0年2月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中预测的业绩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30,000万元至345,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40,632.21万元,在前次业绩预测范围内。

  四、备查文件

  1.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 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2月29日

业绩快报 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