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山西区域10吨广灵小米驰援湖北

碧桂园山西区域10吨广灵小米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28日 16:1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碧桂园山西区域10吨广灵小米驰援湖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7日上午,一辆装满10吨广灵小米的货车从山西省广灵县出发,驰援1200公里外的湖北荆门,以保障荆门市掇刀区居民日常生活供应。这车广灵小米是由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向广灵县为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采购,链接贫困户140户。

  1200公里外的紧张备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在山西省广灵县的碧桂园集团扶贫干部王百磊收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集团通知要迅速了解广灵县有无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并且还要组织采购联系物流发往湖北。”接到集团“保供给,防滞销”专项行动任务的王百磊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广灵县扶贫办。

  疫情暴发以来,广灵县委县政府积极帮助和解决广灵县农产品的部分滞销问题,此次碧桂园集团的“保供给,防滞销”专项行动,正好可以有效帮助当地解决小米滞销问题。广灵县为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全正发愁小米的滞销问题,接到了10吨小米的订单。“几天时间要包装生产出来10吨小米,还要办理好工厂工人复工复产的相关手续,有点难度。”尽管疫情影响了工厂的正常运转,但是10吨小米解了魏全的燃眉之急,在政府的协助下,相关手续迅速办齐,做好消毒、加强检疫、工人加班加点,10吨小米顺利按时装车。

  广灵小米作为碧桂园集团、碧桂园山西区域对接扶贫点广灵县的特色产品,享有“黄金饭”的美誉。广灵色泽鲜黄明亮、绵软可口、清香甜美,具有中等偏低的糊化温度及其维生素含量高、蒸煮评分高等优良品质。

  712吨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

  据了解,广灵小米作为防疫物资驰援湖北的公益行动是由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发起了“保供给,防滞销”采购专项行动。

  自进入2020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由于疫情防控,多地农副产品受交通管制、复工延后等影响,面临着销售困难、产品积压等问题。为有效缓解疫情严重地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紧张的难题,同时解决各地因疫情影响导致农产品滞销的困境,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发起了“保供给,防滞销”采购的专项行动。

  其中,在2月21日,该专项行动采购了第一批来自全国8省16县共240吨扶贫农产品,共链接贫困户1848户5544人。该批物资通过14辆货车,捐赠给武汉方舱医院等湖北3家医院、1个隔离点、3个指挥部,受益人数近5000人;同时送往武汉市内超过50个社区,其中有20余个廉租房、公租房和老旧小区,近6万户家庭受益。

  从2月25日开始,该专项行动通过碧乡农业公司陆续采购第二批来自全国9省14县共472吨扶贫农产品捐赠湖北,共惠及3395户1018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第二批物资通过19辆货车发往湖北8个城市超30个社区,约5万户居民受益;捐赠给武汉、荆门两地的4家医院、1个指挥部等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鲁晗奕

碧桂园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