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避险与风险都令美元获利 英镑剧震50点、短线拉升上破1.30后为何迅速回落?

【欧盘必读】避险与风险都令美元获利 英镑剧震50点、短线拉升上破1.30后为何迅速回落?
2020年02月19日 18:52 金融界

原标题:【欧盘必读】避险与风险都令美元获利 英镑剧震50点、短线拉升上破1.30后为何迅速回落?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19日)报道,日内市场万众瞩目的美联储1月决议纪要将要来袭,但同时疫情方面的避险情绪也仍在市场中维持。

苹果公司隔夜已经对截至今年3月的财季预测做出下调,认为疫情带给其供应链厂商的影响,即便有些中国厂商开始复工,但产量增速仍无法达到预期,由此将对营收带来影响。

现货黄金隔夜上破1600大关后,日内再次上破这一点位且站稳这一关口续升,至发稿前逼近1610一线。

美元指数同时受到避险的青睐,站稳99上方。

英镑/美元欧市短线震荡50点,欧市盘中公布了英国地区1月通胀年率录得1.8%,好于预期1.6%,核心通胀同比1.6%,好于预期1.5%的表现,刺激多头自盘中低位1.2972短线拉升,最高冲至1.3022一线,而后价格迅速回落,重返1.30下方。

1.关于美元:

受到市场避险,美国经济数据稳固,以及欧元疲弱的三大支撑,美元指数隔夜至日内维持高位交投。

澳洲国民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Ray Attrill在其给到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美元或从当前的风险和避险两大情绪中均获利。

当前极低的汇市波动环境下,风险情绪仍将令美元脱颖而出,而股市也持续给出乐观表现;关于疫情的避险也正在扶助多头的走势,需要注意的是,欧元进一步的疲弱也是维持美元走强的背景。

投行Jefferies管理合伙人Brad Bechtel指出,唯有当疫情的死亡病例出现减少,对全球经济影响的因素更为清晰,才会见证美元遭遇到下行压力。

经纪商PePPerstone认为,市场正试图就疫情表现创建一种避险的模型,从而吸引了资金进入美元。美元在当前环境,仅仅占得了全球逆风下利差和经济差异的优势。

2.关于英镑:

日内公布的英国通胀报告同比十分乐观,英国媒体BBC指出,1月表现的乐观缘于汽油价格的走高。

不过分析师也指出,这份报告不会波动英国央行3月利率决议。

Close Brothers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服务的负责人Robert Alster表示,预期3月份的英银决议将继续维持谨慎基调,包括英国政府的三月份预算方案也将如此。

市场普遍认同这一观点,也令汇价在短线拉升后迅速回落。

回落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