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村民千斤柑橘送给“疫”线战士

宣恩村民千斤柑橘送给“疫”线战士
2020年02月17日 14:16 海外网

原标题:宣恩村民千斤柑橘送给“疫”线战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17日电  “这是我公公婆婆自己种的橘子,从没打过农药,送来给你们尝一尝,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2月15日,居住在宣恩的维族姑娘丽娜(化名)及老公开着皮卡车,拖来500公斤柑橘送到宣恩县公安局,表达自己对坚守在“疫”线公安的关心和感谢。

13年前,维族姑娘丽娜与宣恩县万寨乡小伙子李安(化名)在打工期间相识相恋,远嫁宣恩小伙李安。婚后两人生活勤恳,走上自主创业、自力更生之路。

3年前,恩施州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了丽娜的情况,根据她的现实困境和想法后,通过多方协调,帮助她在伍家台景区租了门面,经营家乡特色麻花和手工艺品。2019年4月,她还在晓关侗族乡与朋友办起了养殖厂,又了解到她的土鸡存在滞销的情况,恩施州公安局民警帮她四处联系,销售了1000多只。

“一路走来,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让独在异乡的我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现在我的家人早就已经认可了我们,我弟弟六年前也到恩施来上大学了,前年毕业后他也留在了恩施,我们都非常喜欢这里。”丽娜心中早已将宣恩当成了自己的家,而她心里也一直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

“天天看到网上、电视上报道,疫情这么严重,冲在一线的公安干警非常辛苦,有的不能回家,很多都吃的泡面。”装袋、找车、忙活了一上午,丽娜和家人只想快一点将这些橘子送到“疫”线民警的手上。

“我在网上到处订口罩,本来是想等着口罩来了一起送,但是现在发过来的时间太长了,我就想能不能先帮他们做点什么,我家里这么多的橘子非常好吃,我先送下来。”丽娜希望自己家的这些橘子能为在抗疫一线的恩施公安送去一些温暖,警民同心,共同抗击疫情渡过难关。(蒋秋铭 李阳 何清华)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