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0年02月17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90           证券简称:斯达半导            公告编号:2020-005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达半导”或“公司”)于2020年2月1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含2.4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上述现金管理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决议有效期限及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922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4,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12.7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09,6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50,106,694.5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59,493,305.5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1月21日存入募集资金专户。以上募集资金已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1月21日出具的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 (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0026号)验证确认。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募集资金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公司与保荐机构、商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因项目建设推进而分期进行资金投入,该过程中存在部分募集资金闲置的情形。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含2.4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上述现金管理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决议有效期限及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三、 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一)本次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实施,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开展和建设,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通过对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 风险控制措施

  (一)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将选择安全性高、流转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或定期存款等,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或定期存款等到期后将及时转回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或续存。

  (二)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 专项意见说明

  (一) 独立董事意见

  (二) 监事会意见

  (三) 保荐机构意见

  六、 备查文件

  1、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

  2、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董事意见。

  4、 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14日

  

  证券代码:603290            证券简称:斯达半导            公告编号:2020-006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2月7日以书面、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0年2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沈华先生主持,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议案内容: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含2.4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上述现金管理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决议有效期限及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三、 上网公告附件

  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 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14日

  

  证券代码:603290            证券简称:斯达半导            公告编号:2020-007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2月7日以书面、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0年2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金海忠先生主持,本次监事会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规定,并且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 备查文件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2月14日

现金管理 监事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