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阳朔(外国人在中国)

老外在阳朔(外国人在中国)
2020年02月15日 04:16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老外在阳朔(外国人在中国)

  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的漓江和遇龙河风景秀美,很多外国人在此长期驻留,阳朔的西街更是被称为“地球村”。作为年接待中外游客2000万人次的中国旅游强县,阳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紧迫性不言而喻。

  漓江边上的石板桥村,有一个边城漓谷度假山庄,老板是比利时人。疫情发生以来,山庄一直没有开业。店老板和员工表示,现在不开业,是为了预防疫情传播,但他们时刻准备着,待情况好转,会及时开门迎客。

  坐落在遇龙河边的胜地酒店,经营者是美国人,以往接待的80%是外国人。该店员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地方政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积极做好疫情防护,让生活在阳朔的外国朋友感到放心。

  “疫情是暂时的,我们的生活仍在继续。”从印度来阳朔做生意的阿基说。虽然他的餐厅因疫情暂时停业,但他仍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他现在是停业不歇业,每天到餐厅为有需要的朋友供应一些酒水。

  今年77岁的安嫩·鲁滨逊来自美国。这段时间,她每天上网了解疫情防控进展。“刚开始会有些担心,但现在我被周围的人照顾得很好,感到很安全。”她说。

  在阳朔生活多时的德国人托尔斯滕·福尔克曼,平日是阿基餐厅里的常客。托尔斯滕说:“疫情发生后,家人、朋友很担心我。我告诉他们不用担心,疫情并没有让我感到恐慌,这里一切都好。”

  在这里,要特别提到旧县村秘密花园酒店的老板、来自南非的“疯子鹰”。他来到旧县村已经10年了,村民把他当成家人,今年,他是在村民家中过的年。在得知村委会倡议广大党员、村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你好,请配合登记车辆”。连日来,他和旧县村的村民们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为村民测量体温、进行车辆登记、宣传防疫知识。

  “疯子鹰”说:“作为旧县村的一员,我也有责任为村民的平安、健康出一份力。”

阳朔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