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社区矫正人员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祁连社区矫正人员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2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祁连社区矫正人员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中新网青海新闻2月12日电(马海莉娜 李隽)近日,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奔忙的祁连县野牛沟司法所所长赵自良,再次接到社区矫正对象尼某的电话,他用最质朴的语言诉说着想到“一线”的热切心情。

图为社区矫正人员在抗疫一线。马海莉娜 摄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知道现在人手十分紧缺,谁都不能袖手旁观!我想过去帮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好的,我马上请示县局及乡政府,一旦可行,会向领导推荐你去当志愿者,同时也谢谢你,能够积极回馈社会!”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祁连县社区矫正对象主动请缨,自发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

  经过多方联系,尼某现在已经加入了野牛沟乡疫情防控点执勤小组,每天执勤8个小时,与村干部一道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把守村口。

  截至目前,祁连县3名社区矫正人员申请到抗疫一线,在3个劝返点开展外来人员劝返、人员车辆登记、入户走访、治安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曾经的我误入歧途,然而国家和社会没有抛弃我、放弃我,我定要回报政府、社会给予我社区矫正的机会。”这是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矫正对象共同的回答。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尼某等人参与抗疫的实际行动,既是法治教育所彰显出来的效应,表达了他们回归社会的决心,也为其他社区矫正对象树立了榜样,这股“特殊”的社会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动力。(完)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