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尼贝管道项目首船起运

中国石油尼贝管道项目首船起运
2020年01月23日 09:03 国资委网站

原标题:中国石油尼贝管道项目首船起运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5日,尼日尔—贝宁原油管道项目首船装有160千米防腐管材的万吨级货轮从天津港起锚驶向贝宁共和国科托努港,标志着尼贝跨国管道项目正式启动。

尼贝项目是中国石油在非洲投资规模最大的跨国输油管道,也是贝宁共和国最大的对外合作项目。中油国际西非公司2018年12月成立尼贝管道公司,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好项目筹备、商务运作等工作。尼贝管道全长约1982千米,设计年输油能力450万吨,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年初建成投产。项目跨越尼日尔、贝宁两个国家,起于尼日尔东南部迪法省阿加德姆(Agadem)油区,止于贝宁东南沿海韦梅省赛美管道末站,并配套建设海上单点系泊装船系统。

2019年10月,中油技开应业主要求,积极提供专业的商务支持和精准的技术支持,积极联合宝鸡钢管、渤海装备等共同参与项目投标,并利用中国石油“一体化”和系统内企业技术水平高、装备能力强、海外业绩好的专业优势,以技术标第一、商务标总价最低的优势中标了尼贝管道全线供货合同。这也是中油技开近5年来中标的最大项目。

尼贝项目工期紧、难度大、依托条件差,给项目按时完成施工进度带来极大挑战。为从源头上保证工期,确保首船发运管材及时高效排产和按时高质交货,中油技开积极选定离港口交通便利的制造企业,共同组织商定详细供管方案,紧盯项目进度,全力确保供管。同时,中油技开还对多哥共和国、贝宁共和国的港口,以及两国内陆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多次现场踏勘,制定了详尽的非洲境内物流运输“门到门”供货方案。

据了解,尼贝项目首船起运的管材将从上海、青岛、天津三个港口分别装运,从天津港发往尼日尔以及贝宁管道沿线的9个堆场,预计于2020年3月运抵现场。

【责任编辑:赵艺涵】

中国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