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年味浓:银行贺岁产品各出奇招

新春年味浓:银行贺岁产品各出奇招
2020年01月21日 06:49 新浪财经综合

  新春年味浓:银行贺岁产品各出奇招

  金融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左希

  “贺年产品,推荐这款‘故宫福包’,里面是5个寓意大福大吉的金银锞子。”近日,在工商银行北京市某支行网点,《金融时报》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向前来咨询新春产品的客户推荐热销产品。

  “我每年都会来买一些春节产品,过年嘛,吉祥寓意特别好。”刚刚咨询过新春产品的市民顾先生说。

  时值一年一度的农历春节,《金融时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各家银行的“春节专享”产品也如约上线,为近期的银行服务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新春专享”理财产品收益高

  普益标准的数据显示,1月份东北、华中、西南地区的银行理财收益率分别为3.90%、3.80%、3.84%。在银行理财的预期收益率普遍集中在3%至4%时,银行“春节专享”产品所给出的收益率则让大家感受到了十足的春节暖意。

  “我关注了建行新出的‘新春专享’理财,感觉收益还不错,春节一年就一次,可以适时出手。”在建设银行北京市某网点办理业务的李先生说。

  《金融时报》记者了解到,李先生所说的理财产品是建行旗下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的新产品。1月16日,建行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建信理财于次日起发售一款“新春专享”产品,建信理财睿鑫(新春专享)封闭式第1期。预售信息显示,该产品认购起点1万元,期限365天,风险评级为中风险,最高预期收益率4.6%。

  除建行外,多家银行也都在近期推出了新的理财产品,认购期均为春节前后。例如,中信银行的一款较低风险的节前理财产品,该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为4.5%,35天的期限也十分适合过节期间短期投资。

  不仅在产品方面,银行理财在服务方面同样为春节做足了准备。“中行北京分行结合区域客流集中程度、业务高峰时段等,对节日期间网点营业时间进行了统筹安排,确保开门网点数量充足。”中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不打烊”让节日期间有理财需求的客户同样可以及时在网点办理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银行网点营业时间有所调整,但金融科技的发展不仅没有让金融服务品质打折扣,还给老百姓带来了更多便利。

  以中行为例,通过中行手机银行,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理财。该行全新发布的智能定投,在传统基金定投基础上,结合市场走势智能调整每期扣款金额,为客户提供一种“高位少买、低位多买”的定投方式,而且中银智能定投的每只基金都是经过智能遴选的优质基金,智能匹配了最符合的指数和均线,更好地提升了客户投资体验。

  春节信用卡活动优惠频出

  农历鼠年将至,各大银行的鼠年生肖信用卡也悄然上线。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刷卡优惠活动。

  中行北京分行推出了涵盖北京地区多个商圈的多项满减优惠活动。如与大兴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内的众多餐饮商户合作的满减优惠;与各大商场指定商户合作,现场消费可享受的满减叠加优惠等。

  光大银行则是继续往年的传统,推出了“春暖回家路”活动。《金融时报》记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该行今年的“春暖回家路”活动会在全国多地同步开展,围绕餐饮、出行、娱乐等多种春节期间关键场景,在光大信用卡推出十余个优惠活动,包括国内机票优惠立减、旅游线路优惠立减等。

  随着近些年春节旅游的兴起,许多银行同样把信用卡消费优惠活动瞄准了旅游市场。浦发银行针对春节前后的境外旅游,推出了信用卡2020年度境外消费回馈活动。

  《金融时报》记者了解到,在活动期间,浦发信用卡持卡人在活动页面报名后,即可参与境外消费“笔笔返1%”、春节期间“笔笔返2%”活动以及VISA、万事达卡、美国运通等卡组织叠加活动。其中,春节期间在日本、泰国线下消费还能享受高达笔笔返3%刷卡金的特别优惠。

  贵金属产品寓意吉祥

  过年期间,不少人选择购买贵金属产品作为收藏或是年节礼。上述工行“故宫福包”就是其中之一。

  《金融时报》记者在工行网点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除了装扮一新的网点布置外,还有一系列的贺岁产品。

  翻看工行的贺岁产品手册,可以看到,此次工行的贺岁产品,除了与故宫合作的福包外,还有金银纪念币、金银首饰等许多种类。

  “这个叫‘鼠我有钱’,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买这个是希望讨个好彩头,新的一年可以顺顺利利。”刚在工行北京市魏公村某网点购买了金鼠项链的王女士说。

  工行有“鼠我有钱”“果然开心”,农行同样推出了以“金鼠纳财”“福聚乾坤”为名的贵金属产品。春节期间各家银行的贵金属产品除了造型讨喜外,都有一个喜庆的名字。

  “造型好看,寓意也好,过年买来犒劳自己。”在农行北京市丰台区某支行网点购买了贺岁产品的张女士说。

  此外,《金融时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多家银行都推出了鼠年的生肖金条、生肖金银币和纪念钞等贺岁产品,庆贺农历新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