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成为增长的第一引擎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成为增长的第一引擎
2020年01月16日 11:16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成为增长的第一引擎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6日讯(记者 李静)2020年1月15日下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23位外国驻华大使、公使,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余位外国(地区)驻华使节和商务机构代表,400多名中国商贸企业代表,共计6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了本次新年对话会活动。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中指出,世界经济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国内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保持着“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成为了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增长繁荣的第一引擎。中商联自2017年开始举办的“新年对话会”,通过这一平台,加深了驻华使节、中外企业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商贸流通合作水平。

本届对话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各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产业园区和企业的商贸投资合作、产品项目招商推介,提供了精准、务实、高效的展示、交流和合作平台,并有所充实、创新。包括乌拉圭、比利时、格鲁吉亚、摩尔多瓦、日本、菲律宾、布基纳法索、埃塞俄比亚等国在内的使领馆、商务机构均通过设立展台或上台演讲等方式就其国家重点资源和项目进行宣传推广。

国内方面,包括上海国际产业园、物美集团、万达集团、阿里巴巴、京东集团、义乌小商品城等36个优质项目、知名商贸企业及产业园区参加了对话会推介交流。现场进行了7个中外合作项目的签约。参会的中外各单位均表示,通过参加对话活动,找到适合自己的契合点并参与到合作中来,使得“对话会”这个平台结出的果实更加丰硕、饱满。

对话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评述报告,该报告汇集了全国160多名宏观经济和商贸流通专家对2019年形势分析、2020年走势预判的权威评述。

产业园区 企业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