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大盘观点:继续爬升趋势!

周三大盘观点:继续爬升趋势!
2020年01月15日 00:35 金融界

原标题:周三大盘观点:继续爬升趋势!

今天大盘高开创出反弹新高后回落,午后绿盘振荡,收盘小跌,收小阴线,成交量放大到2700亿。板块方面涨跌各半,环保、通信领涨,大板块中银行、地产、煤炭石油小跌,券商跌幅较大,有色上涨,个股方面50多只涨停,5只跌停。

大盘昨天尾盘在券商的带领下向上突破前面7个交易日形态的振荡箱体,突破了所以今天市场热情高涨,直接高开出现跳空缺口,如果这个缺口留下了就会形成衰竭缺口,对后市不利,还好午后大盘回补了这个缺口,我觉得这个衰竭缺口到去年4月的振荡平台3200点再出现比较好,在那个地方运行一波调整浪是比较合理的。

现在深市和中小创都已经形成了一阴一阳的爬升之势,就是沪市弱一点,主要是几个大板块金融、地产、煤炭石油不太给力,有色比较强势,主要是受新能源车的影响,只要几个大板块发力,过年前见3200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从技术面来看,现在大盘要想继续向上面临着短期技术指标有点高的问题,再就是成交量也不够,所以现在只能是用爬升的方式向上,什么时候爬不动了,大盘也就要下来面临一波调整浪了。现在压力位还没到,这一波上升空间也不够,建议继续持股待涨,不要理会大盘短期的小波动。

另外今天公布了去年整年和12月的外贸数据,12月进口同比增长17.7%,出口同比增长9%,上个月是出口增长1.3%;进口增长2.5%,12月外贸数据也开始起来了,各种数据进一步走好,股市运行大三浪上涨有基本面支撑。

再就是再给大家提示一下我上周说的套利机会,今天新上市的可转债113558涨幅近30%,前几天上市的113559现在涨34%,113556涨37%,最近一个月上市的可转债涨幅最大的是113550涨58%了,上周跟大家说过了,这种行情打新债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比存银行要好的多,没有资金要求也没有持仓要求。大家可以让亲朋开个证券户打新债。我周末又算了一下按现在的情况,坚持打新债年化应该可以达到70%以上的收益率。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放量向上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五日线上方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向下不破前面的振荡箱体探底回升就是又一个回踩买点出现,仓位轻的可以加仓,如果大盘向下出中阴线跌破振荡箱体,上升波段结束,仓位重的减仓应对。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创新高后回落了,不过小阴线并不影响最近的爬升趋势,按照最近爬升的规律今天应该是小阴线,明天继续小阳向上,耐心持股,什么时候打破规律再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