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转让事宜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披义务,紫天科技遭监管责令改正

股权转让事宜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披义务,紫天科技遭监管责令改正
2020年01月14日 23:0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股权转让事宜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披义务,紫天科技遭监管责令改正

  导语2018年6月,公司将江苏人人发机器制造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合肥鼎冠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合肥鼎冠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公司上述股权转让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公司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1月14日,

获悉,紫天科技(300280)(300280.SZ)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江苏紫天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9〕111号)。

  江苏证监局指出,经查,紫天科技存在以下行为:2018年6月,公司将江苏人人发机器制造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合肥鼎冠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合肥鼎冠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公司上述股权转让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公司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四十八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股权转让 紫天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