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对全球有积极意义

发改委: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对全球有积极意义
2020年01月13日 09:3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发改委: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对全球有积极意义 来源:财华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中国去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能实现增长6%至6.5%的预期目标,GDP预计接近100万亿人民币,人均GDP预计将首次超过1万美元,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增长速度最快者。

  他说,在2018年,人均GDP在1万美元以上的国家,人口约16亿人,随着中国作为一个有14亿人口的大国加入,全球有30亿人进入这个行列,对全球有积极影响。

  综合《新浪网》消息,宁吉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第24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中强调,中国经济成长正从「高速阶段」转向「中高速」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但中国依然是全世界GDP超过1兆美元的国家中成长最快者。

  除了经济增长外,宁吉喆还表示,另外3项宏观经济指标,也就是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及国际收支平衡等均表现不俗,失业率及扣除食品后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均低于预期,外汇存底稳居世界第1,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另1篇报导则提到,宁吉喆在另1场活动「中国宏观经济年会」中表示,在中国CPI、就业、所得及人民币汇率都处于「合理空间」,且中国人均GDP预料将首次突破1万美元,是人类历史上重大进步。

  该报导提到,中国人民大学预测,中国2019年经济成长率为6.1%,较2018年下滑0.5个百分点,并预测今年经济成长率为5.8%,范围在5.5%至6%左右。

  宁吉喆表示,中国2019年前3季经济较2018年同期成长6.2%;而中国政府则将在2月17日公布2019年经济数字。

发改委 宁吉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