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调整阿尔及利亚的增长预测

世界银行调整阿尔及利亚的增长预测
2020年01月12日 17:47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世界银行调整阿尔及利亚的增长预测 来源:驻阿尔及利亚使馆经商处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1月9日发布题为《世界银行调整阿尔及利亚的增长预测》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世界银行周三因“投资恢复”和“政治不确定性减少”,上调了对阿尔及利亚2020年和2021年经济增长预测。

世界银行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关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报告中表示:“随着政治不确定性的减弱和投资的改善,预计阿尔及利亚的增长将温和复苏。”

绝对更乐观的是,该机构将2020年阿尔及利亚经济的增长预测较2019年6月的1.7%提高了0.2个百分点,至1.9%。

世行还将2021年的预测上调了0.8个百分点,至2.2%,而不是6月预测的1.4%。

与6月份预测的1.9%相比,2019年的增长应约为1.3%,下降0.6个百分点。

该机构在针对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最新经济报告中表示,在实现财政平衡之后,2019年非碳氢化合物行业将略有放缓,从而抵消碳氢化合物产量的小幅增长。但它指出,非石油部门的收入能够为减少预算削减规模提供一些余地。

国际金融机构曾警告说,“世界上任何碳氢化合物价格趋势的逆转都会使计划中的减少双重赤字复杂化”。

世界银行在同一报告中得出结论,阿尔及利亚经济的主要挑战是通过减轻这种波动对预算的影响以及使增长来源多样化来增强其对碳氢化合物价格波动的抵御能力,并建议进行雄心勃勃的改革。

此外,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估计,中东和北非地区2019年增长放缓至0.1%,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制裁措施和霍尔木兹海峡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伊朗的急剧衰退导致。

世界银行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疲软降低了对石油和其他出口的需求,进一步阻碍了该地区的活动。”

预计到2020年,地区增长将加速至2.4%,这主要是由公共部门基础设施项目和商业环境改善推动的更高投资所驱动。

报告称,尽管预期增长会加速,但问题仍然存在,包括年轻人和妇女的高失业率以及某些国家的高贫困率。

石油出口国预计增长将加速至2%,石油进口国的增长预计将达到4.4%。

阿尔及利亚 世界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