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去年四季度国内互联网投融资额同比减半

报告:去年四季度国内互联网投融资额同比减半
2020年01月10日 11:07 中新经纬

原标题:报告:去年四季度国内互联网投融资额同比减半 来源:中国信通院官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10日,中国信通院发布2019年四季度互联网投融资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国内互联网投融资总金额为68.4亿美元,环比降32.3%,同比降51.5%。

  中国信通院指出,2019年四季度互联网投融资情况有多个特点:

整体呈“双下滑”态势。四季度,国内与全球互联网投融资均呈现低位下探的走势,活跃度和总金额同比、环比均出现明显下滑。

国内外投融资趋于保守。国内与全球早期投资占比双双下降,且国内整体投资更为保守,除去单笔大额融资后趋冷态势愈发明显。

各国投资格局所有变化。中、美投资额依旧稳居前二,但与其它主要国家差距有所减小,印、韩等国投资规模则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来源:中国信通院官网

  数据显示,国内互联网投融资低位下探,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总投资金额大幅下滑。中国信通院指出,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国内互联网投融资案例数环比下跌21.6%,同比减少28.5%;受资本环境趋紧、投资回报有限的影响,披露的投融资金额环比下跌32.3%,同比大跌51.5%。

来源:中国信通院官网

  此外,根据数据,早期投资数量占比继续下降。2019年四季度,早期投资占比为73%,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5.9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四季度种子天使轮投融资占比下降明显,为35.7%。2019年前三个季度,这一数据分别为52.0%、47.1%和46.7%;2018年四季度,这一数据为51.1%。

  中国信通院指出,在互联网投融资笔数重点领域分布上,企业服务居首,电商、互金评分秋色,分别为92笔,62笔和61笔。受大额融资支撑,IT服务异军突起。此外,金额超1亿美元的投融资案例共13笔,腾龙控股以36.8亿美元的A轮融资居首,此次单轮融资额创下近年来IT服务领域之最。

  全球范围来看,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全球互联网投融资总金额为416亿美元,活跃度继续下探,总金额明显下降。中国信通院指出,受世界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的影响,投资信心明显不足,行业季度投融资案例数环比下降8.2%,同比下跌3.3%;披露的投融资金额环比下降14.4%,同比则下跌11.9%,均为近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位。(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投融资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