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金融公司向厄立特里亚库鲁里钾盐矿项目投资1.5亿美元

非洲金融公司向厄立特里亚库鲁里钾盐矿项目投资1.5亿美元
2019年12月18日 19:49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非洲金融公司向厄立特里亚库鲁里钾盐矿项目投资1.5亿美元 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经商处

据《美国商业咨询》和厄新闻部长推特12月16日消息。非洲金融公司(AFC)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宣布对Danakali股份公司进行1.5亿元的战略投资。

该投资将被用于开发建设位于厄立特里亚达纳基勒地区的库鲁里钾盐矿项目。该项目预计储量为12.54亿吨钾盐,开采年限约为200年,将为该国带来重大经济收益,预计到2021年将占厄国内生产总值的10%。并使厄成为非洲唯一的硫酸钾(一种优质钾肥)生产国。

该项目所有者库鲁里矿业股份公司由厄国家矿业公司和Danakali公司全资子公司STB厄立特里亚公司按50:50股比合资。双方已达成共识,由Danakali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开发和运营商。

非洲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Samaila Zubairu表示:“厄立特里亚正在重建自身经济。库鲁里这样的项目能创造就业机会、提供出口收益和税收。非洲金融公司支持此类项目,以及政府为扩大基础设施投资、促进农业和工业化发展和经济增长所做的努力。”

厄新闻部长耶玛尼在推特上表示:“这是个好消息。非洲金融公司的投资对世界一流的库鲁里钾盐矿项目的运营至关重要,也将在非洲之角地区和平合作新环境中,促进投资者对厄立特里亚其他潜在领域的投资。”

推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