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计划裁员350人:会加快内地业务发展

香港TVB计划裁员350人:会加快内地业务发展
2019年12月16日 21:38 观察者网

  重组业务,香港TVB计划裁员350人:会加快内地业务发展

  因需要重组部分业务,香港主要媒体之一的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集团(TVB)计划裁员350人,同时也将加快在内地特别是大湾区的业务发展。

  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16日报道,TVB行政总裁李宝安今天发信给员工指出,公司需要重组部分业务流程以增加成本效益。

  公司现有约3500位员工(不包括艺员),将裁约350人,受影响员工集中于美术部(台、灯、声)、幕后工程和维修等部门,最快在年底前通知大部分受影响员工,按法律作出赔偿包括代通知金等,同时也会发放特别酬金。

  李宝安在信中表示,“修例风波”至今持续超过半年,各行业包括广告界、电视、报章和其他媒体将无一幸免,但最令人担心的是香港前景不明朗,社会事件未有平息迹象,无法估计社会何时恢复秩序和经济复苏。所有企业面对这严峻情况,都有责任采取措施,让公司的运营持续发展,保存主要动力。

  他表示,在香港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公司会加快在内地,特别是大湾区的业务发展,并扩大营运设施及资源投放。海外方面,在线付费电视平台“TVB Anywhere”也正积极在东南亚和北美市场推出新产品和服务,加强拓展业务。

  不过,有关专业人才也不愁出路,部分员工将会被重新聘用,协助发展无线稍后开拓大湾区等业务。而无线员工(包括将离职员工)年终也会获发半个月花红作为奖金,并会应员工表现,给他们升职加薪。

  今年上半年TVB表现平淡。截至今年6月底中期财报显示,TVB整体收入按年减少12%至19.65亿元。香港电视广播仍是最大的收入来源,占比达62%。广告收入按年跌1%至11.36亿元。

责任编辑:鲍一凡

电视广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