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来了多角度掘金108只高送转概念股投资机会

惊喜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来了多角度掘金108只高送转概念股投资机会
2019年12月16日 20:30 金融界

原标题:惊喜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来了多角度掘金108只高送转概念股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任小雨

12月15日晚间,美联新材发布2019年度利润非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黄伟汕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送红股3股及派发现金股利0.75元(含税)。美联新材高送转第一枪打响,接近高送转标准,该股公告披露当日早盘集合竞价买盘一度达到1.34亿股,是其流通股本的两倍多,当日以一字板涨停报收,收盘涨停封单量超15万手,成为A股市场的热点主线。

历史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沪深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发布时间提早到了11月中旬,历年首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往往股价表现亮眼。2018年11月14日,正元智慧披露沪深两市首家年报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转增9股派现1.50元(含税)。预案发布后,公司股价接连收获4个涨停板,提前潜伏的资金获益不菲。而2017年的凯普生物沪深两市首家披露高送转预案后,公司股价收获3个涨停板。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稳增长政策预期叠加外围环境向好将助推指数进一步上行,沪指有望冲破3050点平台阻力区域,向3300点前期高点区域迈进,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在突破9月份以来平台上轨后有望继续上行,跨年行情有望展开。当前行情属于轻大盘重个股的阶段,市场机会层出不穷。

根据历史经验,每到年底具有送转潜力的小盘股或多或少都有一波行情,操作上可以逐步增加对业绩较好、成长性较好的潜在高送转概念股挖掘,伴随着美联新材的高送转预案披露、高送转行情可能渐次展开,值得关注。

2018年年底的高送转新规对实施高比例送转的上市公司制订了较严格的财务要求,主要涉及到上市公司近两年净利润增长率及近三年每股收益。新规之下,实施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数量大幅缩减,因而高送转概念股成为市场的稀缺标的,潜力股更加受市场关注。

那么,2019年年报,有哪些股票是高送转潜力股呢?《证券日报》记者结合高送转股特征和高送转新规的财务要求,对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优质小盘股进行了筛选:2017年年报、2018年年报和2019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均大于0.25元;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均大于10%;每股资本公积大于0.6元;总股本低于5亿股;最新A股总市值低于100亿元;最新收盘价大于13元;2017年以来上市的公司等七大指标标筛出108只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

从市场表现看,上述个股中,12月16日小熊电器拓斯达唐源电气、美联新材等4只高送转预期概念股联袂涨停,此外,柯力传感(7.10%)、万兴科技(6.57%)、智莱科技(6.22%)、华体科技(6.01%)、泛微网络(5.84%)、金牌厨柜(5.72%)、联瑞新材(5.64%)、恒铭达(5.54%)、科锐国际(5.54%)、水星家纺(5.52%)和帝尔激光(5.05%)等高送转预期概念股涨幅也均逾5%。

资金流向方面,12月16日共有55只高送转预期概念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92亿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54只概念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凌霄泵业(10.82倍)、水星家纺(13.74倍)、嘉友国际(14.04倍)、恒润股份(14.69倍)、志邦家居(14.82倍)等个股最新估值均不足15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较为显著。

更为重要的是,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共有8只高送转预期概念股被社保基金连续3个季度持仓,分别为麦格米特利安隆克来机电一品红中设股份元隆雅图、恒润股份和大千生态,此类品种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后市投资逻辑,民生证券表示,高送转的公司具有更高的每股收益、每股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较高的每股净资产是高送转的基础。此外,高送转公司有更高的净资产收益率和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率,更小的总市值和更高的市净率。高送转公司的股价显著高于其他公司,将股价调整至合理水平以保持股票流动性为高送转的动机之一。但是,高送转不是未来盈利预期好的信号,且高送转带来的超额收益率仅在除权前存在。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高送转预期标的遭遇市场资金追逐,尤其是披露首份预案的公司股票更容易受到关注。不过,在参与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编辑孙倩策划张颖吴珊)

高送转 预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