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黄华:震荡市债基是投资必备品种

中欧基金黄华:震荡市债基是投资必备品种
2019年12月16日 20:38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中欧基金黄华:震荡市债基是投资必备品种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进入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走低。债券市场却一直维持着稳定的行情,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整体盈利体验较好,成为投资者应对震荡市的“法宝”。

  近日,中欧双利债券的基金经理黄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的震荡市环境下,为了提高盈利体验,投资者需要做好资产配置,债券基金是投资篮子中不可或缺的投资品种。尤其对于求稳的投资者来说,二级债基更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由黄华管理的中欧双利债券A自成立以来(成立时间2016年11月23日)收益率达14.73%,同期业绩基准、同类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1.85%、7.82%。自中欧双利成立日起,投资者任意时间开始持有该基金满1年的,盈利概率达到100%,最高收益可达7.08%。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黄华已经有11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曾带领团队管理保险资产规模高达5000亿。他的投资风格偏稳健,注重风险收益比,追求在同等收益下实现更低的回撤和波动。另外,他还十分擅于获取多样化的组合收益来源,实现不同的风险收益目标。

  在后市操作思路上,黄华表示,当前宽货币已持续超过一年,逆周期政策逐渐发力,经济有望在明年年初企稳回升:“权益资产仓位未来将继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求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在固定收益配置方面,将以高等级债券和利率债为主,合理运用杠杆,做好稳定套息,该基金会紧密跟踪经济环境,适当调整组合久期,持仓以高等级信用主体为主。”

(原标题:中欧基金黄华:震荡市债基是投资必备品种)

(责任编辑:DF526)

中欧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