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本成功募集完成消费科技基金2期,总规模超55亿元

平安资本成功募集完成消费科技基金2期,总规模超55亿元
2019年12月16日 20:38 一财网

原标题:平安资本成功募集完成消费科技基金2期,总规模超55亿元

近期,平安资本成功完成平安消费科技基金2期的资金募集,募集总规模超55亿元人民币。在一级股权投资市场正经历的资本寒冬下,平安资本发行基金成功完成资金募集,充分体现了市场对其作为基金管理人能力的信任。

平安消费科技基金2期投资人阵容强大,获得了知名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保险公司、校友捐赠基金、诸多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等投资人的支持。中金资本、工商银行、光大控股母基金、北大方正人寿、北京大学教育基金、恒永资本等机构参与投资该基金。

在大消费领域,平安资本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投资经验,曾投资汽车之家、韵达快递、SPOTIFY、新高教集团、申通快递云南白药、1号店、美年大健康等项目企业并取得优秀回报。平安资本近年来启动基金化转型,自2016年起设立消费科技领域专项基金。

平安消费科技基金1期设立于2016年6月,总规模约50亿元。截至2019年11月底,被投11家项目企业中已有8家完成上市,基金累计DPI约38%,已退出及分红部分MOC约2.75倍,业绩表现优异。平安消费科技基金2期设立于2018年6月,依然专注大消费领域投资,基金总规模超55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12月,该基金已投出7个项目,投资额超32亿元,投资比例近58%。

平安资本董事长兼首席合伙人刘东表示,平安资本将坚持"聚合资源、共享成长"的投资理念,持续为投资人创造更优异的投资回报。

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