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雪,学生撒欢儿

北方大雪,学生撒欢儿
2019年12月16日 19:57 新京报网

原标题:北方大雪,学生撒欢儿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戚望)12月16日,北京及周边地区迎来今冬第二场降雪,与初雪相比,这场降雪强度更大。今日,北大附属益田同文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系列与雪有关的活动。尝雪花、堆雪人、打雪仗、在雪中奔跑……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回归自然、回归本真的“撒欢儿”体验。

组图/益田同文学校供图

上午第二节课结束后,四年级班主任、语文骨干教师魏红老师就带学生们来到窗前赏雪,引导学生用词语或成语形容雪花飞舞的景象。有的孩子说,雪花晶莹剔透,在空中翩翩起舞,像小精灵、小仙子……

“听着孩子们对雪的形容越来越丰富、有趣,我的心也像蜜一样甜。”魏红老师说。魏红是一位来自黑龙江的老师,清晨看到雪花飘落时,她心中就有一个愿望:再下大一点,好能带着孩子们去赏雪、玩雪、写雪,分享雪中的乐趣。

在学校的组织下,魏红老师的心愿超额完成。今日上午9点45分,北大附属益田同文学校一至八年级的学生们利用大课间的40分钟时间,集体走出教室,到户外拥抱漫天飞雪。一个个雪球被孩子们捧起、掷出,又在另一个学生后背上炸开;戴着兔耳朵帽子的女孩子手里攥着一个小雪球,对着正在拍照的老师的镜头摆造型;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一起用力搬着一个和他们上半身差不多大的雪球,用于做雪人的身子,又捡来松树枝做雪人的手臂;还有个孩子在打雪仗时尝了一下雪花,咧开嘴对老师说“雪花甜甜的,冰冰的”。那一刻,这些孩子成了冰天雪地中的主角。

玩雪归来,学校老师担心学生感冒,给学生吹头发。

如今,正值期末复习阶段,孩子们玩雪归来是否还有心学习?对此,魏红老师丝毫不担心。“(学生们)当然愿意学,因为带他们出去玩是有任务的,回来我们还要写关于雪的作文,回忆雪中的快乐。而且,和成绩相比,我更希望孩子们在雪地里快乐地奔跑、放松,然后再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劳逸结合。”魏红说,“以前孩子们觉得作文没有内容可以写,就是他们没有生活体验。今天他们有了玩雪的实际体验,作文自然能写得更好。”

魏红老师所带班级学生作文。

新京报见习记者 戚望 校对 危卓

学生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