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股份质押比例高,大亚圣象:控股股东有需求

公司股份质押比例高,大亚圣象:控股股东有需求
2019年12月16日 19:54 新京报网

原标题:公司股份质押比例高,大亚圣象:控股股东有需求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2月16日,大亚圣象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记录表中对业务增长状况与计划、第四季度经营情况等问题做出了回应。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大亚圣象对公司质押比例高的问题给出了解释。

大亚圣象称,质押是因为控股股东有需求,其他渠道资金成本高,控股股东有自己的业务发展计划。此外,大亚圣象强调:“我们计划逐步降低质押,把控股股东有造血能力的业务做大,用自有产业融资,比如新材料包装可以自己融资,用集合票据、发债的方式融资。”

记者了解到,11月6日,大亚圣象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押及再质押的公告,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大亚集团近日解除质押股份数量为2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8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61%。不过,大亚集团同时再度办理质押,质押股份数量为2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8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61%。

值得注意的是,控股股东大亚集团持股数量为2.54亿股,持股比例为45.91%,本次质押后质押股份数量为2.33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1.6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2.08%,质押比例较高。

图/大亚圣象公告截图

三季报显示,大亚圣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1.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1%。此前,控股股东大亚集团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部分银行借款逾期。

此外,活动记录表显示,大亚圣象对第四季度经营情况进行了回复。大亚圣象称:“总体来看挑战比较大,但是收入和利润还是稳健地发展,基本达到预期,尤其是地板业务,有的区域下降比较大,有的区域是增长,综合几个品类、渠道,预估Q4还在预期范围。”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危卓

大亚圣象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