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庆企业100强榜单出炉 前三甲依次为长安汽车、金科集团、龙湖集团

2019重庆企业100强榜单出炉 前三甲依次为长安汽车、金科集团、龙湖集团
2019年12月16日 11:35 金融界

原标题:2019重庆企业100强榜单出炉 前三甲依次为长安汽车、金科集团、龙湖集团

本报讯12月13日,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正式发布2019重庆企业100强榜单。据了解,今年重庆百强企业入围门槛提高至25.4亿元,创历史新高;营收总额与资产总额分别提高至1.88万亿和4.1万亿元。其中,前三甲依次为长安汽车、金科集团、龙湖集团,2018年营收均超过千亿元。其中许多企业均与重庆本地上市公司有关,显示出了上市公司在当地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据介绍,2019重庆百强企业是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制定的中国企业500强标准并依照国际惯例,即只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多少(包括主营业务收入、非主营业务收入和境内境外营业收入的合并总收入)为唯一入围条件,经企业自愿申报、主管部门(或市总商会、市级行业协会、外地在渝商会)推荐,经重庆市百强企业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产生的。各行各业的顶级企业几乎悉数进入了100强方队,榜单代表性和广泛性进一步增强。

《证券日报》记者对榜单进行了梳理发现,前十名当中,长安汽车继续蝉联第一;排名第二的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上市公司金科股份14.20%股权;位列第五的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隆鑫通用50.92%股份;排名第六的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重庆百货45.05%股份;排名第九的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重庆建工46.53%股份;排名第十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持有渝三峡40.55%股份,同时间接持有重药控股38.47%的股份。上市不久的重庆农商行位列第十一名;排名第十四的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太极集团33.20%股份;排名第十五的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小康股份54.89%股份;排名第十六的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力帆股份47.08%股份;上市公司重药控股持有排名第二十四的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6.59%股份;排名第三十名的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宗申动力20.10%股份;重庆百货持有位列第四十三名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1.06%的股份;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川仪股份30.08%股权;排名第五十一的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财信发展61.63%股份;疫苗龙头智飞生物位列第六十六名;重庆啤酒位列第八十五名;西南证券位列第九十五名。

此外,还有许多拟上市公司位列其中,如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四十四名;重庆三峡银行位列第八十二名;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八十六名。(见习记者许焱雄)

(编辑才山丹)

金科 长安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