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至今已有65家公司上市 股票累计成交1.2万亿元

科创板至今已有65家公司上市 股票累计成交1.2万亿元
2019年12月13日 19:25 东方网

原标题:科创板至今已有65家公司上市 股票累计成交1.2万亿元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2月13日报道:自科创板开市以来,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截至12月12日,共有65家公司科创板挂牌上市,科创板股票累计成交1.2万亿元,这是记者从科创板会员表彰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作为助力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企业深度融合的“试验田”,科创板肩负着时代使命和改革重任。2019年7月22日首批企业挂牌上市,标志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介绍,截至12月12日,已经有65家公司已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科创板股票累计成交1.2万亿元。

    科创板会员表彰大会涵盖科创板企业上市、交易管理、投资者教育、技术就绪等方面,评选出13家科创板企业上市优秀会员、10家科创板交易管理优秀会员、10家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优秀会员、10家科创板技术就绪优秀会员。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受表彰的会员珍惜荣誉,把握好科创板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发挥好持续督导责任,着力提升科创板上市公司质量,将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贯穿于业务各个环节。

    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深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