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再度申请40亿贷款 控股子公司出售老旧飞机

海航控股再度申请40亿贷款 控股子公司出售老旧飞机
2019年12月13日 19:14 新京报网

  原标题:海航控股再度申请40亿贷款,控股子公司出售老旧飞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2月13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发布公告披露,海航控股的控股子公司山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西航空”)将向光大鸿庆(天津)航空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鸿庆”)出售1架自有B737-800飞机,交易合同金额为2500万美元,最终出售价格将根据交付时飞机的技术状态进行适当调整。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标的是山西航空所有的1架B737-800飞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账面原值为4.28亿元,账面净值为1.62亿元。买方光大鸿庆是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租赁”)全资子公司。

  海航控股方面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山西航空自有机队机龄,实现资产负债结构科学化,增强山西航空运营的灵活性,符合山西航空当前战略定位,对山西航空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目前,交易双方已达成合作共识,但是后续进展可能存在项目进度不达预期或受不可抗力影响而延期等风险。

  2018年至今,海航的流动性风险问题依然未完全解决,为实现现金回流,海航从2018年开始就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处置。据不完全统计,海航2018年共处置了3000多亿元的资产。此外,为促进资金流动的稳定性,海航还多次申请银行贷款。12月2日,国家开发银行出手牵头,海航控股向8银行申请40亿贷款,此次申请银行贷款,海航集团有限公司、陈峰、谭向东都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12月13日,海航控股再次发布公告,拟向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申请共计40亿元贷款。

 

责任编辑:贾兆恒

海航控股 海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