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吉林雪博会“冬奥”元素成亮点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冬奥”元素成亮点
2019年12月13日 18:29 新华网

原标题:第四届吉林雪博会“冬奥”元素成亮点

  新华社长春12月13日电(记者赵丹丹)手持冰壶在简易滑道上体验一把,与热情好客的“冰墩墩”“雪容融”合个影,再到室外看一场小学生之间激烈的雪地球比赛……13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在充满“冬奥”元素的气氛中拉开大幕。

  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冰雪艺境主题馆、冰雪装备及冰雪体育主题馆……13日至17日,第四届雪博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设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展区,免费向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开放。本届雪博会突出冰雪体育、冰雪休闲度假、冰雪民俗、冰雪娱乐等体验,全方位聚焦冰雪全产业链,全面展示吉林冰雪发展成果和冰雪经济发展活力。

  随着冬奥会筹备气氛越来越浓,我国冰雪旅游也持续升温。与2017-2018年度雪季相比,2018-2019年度雪季国内滑雪场旅游热度增幅明显。据马蜂窝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雪季开始以来,与“滑雪”“冰雪旅游”等相关的关键词热度上涨了21.7%。越来越多的游客参与到冬季冰雪项目中,带动了滑雪等相关旅游产品的销量。

  在冰雪装备展馆,一家生产研发冰雪特种车辆企业的展位上聚集了不少参观者。企业研发副总经理朱建达告诉记者,近几年吉林省冰雪产业持续壮大,加之“冬奥”脚步越来越近,公司重点生产研发冰雪特种车辆,如全地形车、雪地车、旅居房车等冰雪旅游装备。“在冰雪特种车这部分,企业2019年全年订单是1000多万元,2020年出现很大增长,目前已经接了2000多万元的订单。”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认为,北京冬奥会给我国冰雪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冰雪产业的群众基础越来越浓厚,冰雪运动人群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

雪博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