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家银行将增加外汇购买量并提升海外投资限额

乌克兰国家银行将增加外汇购买量并提升海外投资限额
2019年12月13日 15:34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乌克兰国家银行将增加外汇购买量并提升海外投资限额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12月12日消息,乌克兰国家银行行长雅科夫·斯莫利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中指出,有利的宏观经济形势为国家银行采取一系列措施开了绿灯,特别是增加在银行间市场购买外汇的计划干预量,改变形成所需准备金的方法,并使个人在国外投资的电子限额增加了一倍,“首先,我们打算增加国家银行的外币购买量,以补充外汇储备。为此,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和次年第一季度将银行间市场购买外汇的计划干预量从每天的3000万美元增加5000万美元。”其次,国家银行正将形成准备金的方法变为吸引资金,“从明年3月开始,强制储备的要求将因货币而异。对于格里夫纳汇率的储备,该标准将减少为0,对于外币储备,其标准将增加10%以内。”

他补充说:“第三,我们将继续货币自由化。我们将海外个人投资的电子限额提高了一倍,达10万欧元每年。”

所有这三个决定都是董事会在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做出的。 

国家银行 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