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流动性压力升温 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态度

年底流动性压力升温 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态度
2019年12月12日 02:37 金融界

原标题:年底流动性压力升温 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态度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主要融资市场普遍开始呈现年底融资压力,全世界都在关注稍晚将公布的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希望从中寻找更多有关如何遏制短期利率失调的答案。

3个月期日元-美元基差互换价格周三扩大逾4个基点,至7周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据Curvature Securities,2019年最后一天的隔夜回购利率也有所升高。周二报4.10%,超过约三周前的3.50%。

美联储一直在进行回购操作和购买国库券,以保持对短期利率的控制,并在系统中增加银行储备。尽管自9月隔夜回购利率一度升至10%以来,市场已经趋于平静,但人们对年底资金面的担忧依然存在,市场参与者大量涌向定期回购操作,这些回购的期限一直覆盖到明年整个1月。

普遍预计美联储周三将保持利率不变,观察家将把目光投向主席鲍威尔任何有关美联储在融资市场作用的线索暗示。市场还将对新的回购操作时间表保持警惕,该日程表预计将于周四发布。

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周三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最感兴趣的是临近年底隔夜货币市场的持续性问题, 美联储现在是回购市场主角,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爆炸式增长,许多资金最后并没有如预期那样成为储备金的一部分。”

市场参与者仍然担心这个力度可能还不够,由于超额资本金和其他监管要求加大了年底的资产负债表压力,几家最大的金融机构倾向于减少参与回购市场放贷。随着银行退出回购市场,2018年底隔夜回购一度飙升至6%左右。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利率决定后,鲍威尔将在华盛顿当地时间下午2:30回答媒体提问。

美联储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