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预测显示2020年将继续按兵不动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预测显示2020年将继续按兵不动
2019年12月12日 04:00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预测显示2020年将继续按兵不动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在经济稳健的情况下,2020年整年将按兵不动,在大选之年保持观望。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周三发布声明称:“委员会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适宜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推动通胀率接近委员会2%的对称性目标。”

这是美联储自5月以来首次全体委员投票一致。联储表示,将继续监测经济数据,观察经济前景变化,“包括全球发展形势和低迷的通货膨胀压力”。官员们还在声明中删除了有关经济前景仍存“不确定性”的语句。

在连续三次降息缓和了对经济减速的担忧后,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1.75%不变。尽管国际贸易局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英国周四大选前脱欧前景存疑,全球经济前景低迷,但官员们预测,货币政策仍将支持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声明中重申,经济活动一直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就业增长“稳健”。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定于下午2时30分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

创纪录的美国经济扩张已进入第11年,这一趋势推动失业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通胀率未能持续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官员们还发布了新的季度预测:

到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中值为1.6%,2021年为1.9%,2022年为2.1%。13名官员预计明年利率将保持不变,四名官员认为适宜升息。

预计到2020年末,失业率将达到3.5%,与现在的水平相同。长期失业率预计为4.1%,低于9月预测的4.2%。

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2%,2021年增长1.9%,均与上次的预测持平。

预计2021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2%,与之前的预测相同。

虽然工厂活动指标显示该领域经济下滑,但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认为消费支出将持续拉动经济增长。薪资增长的速度快于通胀,雇主继续增加工作岗位,11月非农业就业人数增加266,000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明年经济增长会放缓,但仍接近长期趋势。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到2020年底将按兵不动。美联储FOMC 12月点阵图一览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