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操作:加量不降价 后续怎么看?

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操作:加量不降价 后续怎么看?
2019年12月06日 11:54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操作:加量不降价 后续怎么看? 来源:澎湃新闻

  俗称“麻辣粉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最新到期续作答案揭晓:加量操作但利率不变。  12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1125亿元,期限为1年,利率为3.25%。同时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虽然“麻辣粉”续作规模扩大,但3.25%的利率与上期持平。  一个月前的11月5日,央行在开展MLF操作时下调了利率下调5个基点,随后,7天期逆回购利率也跟随下调。  “没有下调利率符合大家的预期,加量应该是为了年末的流动性布局,不过现在看目前市场上资金充裕。”某股份行金融市场部人士表示。  央行上一次通过逆回购投放流动性是在11月19日,目前已连续13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央行虽然11月下调MLF操作利率、OMO中标利率,然而流动性并未大量释放,始终保持适度的水平,甚至在逆回购调节频次上也有所降低。时至年底,跨年流动性压力以及财政存款下放将主导12月市场流动性格局。在央行稳健态度下,若财政存款维持近两年同期的下放规模,12月公开市场的工具净投放压力相对较小。考虑到经济运行的压力仍存,货币政策需要强化逆周期调节,进一步打开MLF操作空间,适度降准和运用其他工具等都存在必要。

央行 逆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