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目标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

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目标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
2019年12月06日 05:1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目标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已于2019年11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向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339号)(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28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64号),核准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一、目标资产过户情况

  2019年12月3日国投重庆果园港港务有限公司(公司名称同日变更为“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园港务”)已办理完毕本次交易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了果园港务股东变更等事宜并核发了新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6689079219)。本次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果园港务100%股权。

  2019年11月29日重庆珞璜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珞璜港务”)已办理完毕本次交易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重庆市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了珞璜港务股东变更等事宜并核发了新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16339558038R)。本次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珞璜港务100%股权。

  2019年12月3日重庆市渝物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物民爆”)已办理完毕本次交易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了渝物民爆股东变更等事宜并核发了新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370939166XK)。本次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渝物民爆67.17%股权。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市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增资事宜进行了验资,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大信验字〔2019〕第12-00004号)。根据该验资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日,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已将其持有的果园港务51.00%股权,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已将其持有的果园港务49.00%股权、珞磺港务49.82%股权、渝物民爆67.17%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以认缴上市公司新增股本人民币493,907,711.00元。

  二、后续事项

  1. 上市公司尚需就本次交易涉及的股份变动事宜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新增股份登记手续,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前述新增股份上市手续。

  2. 上市公司尚需就本次交易涉及的股份变动事宜办理注册资本、公司章程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3. 相关各方需继续履行本次交易涉及的相关协议、承诺事项。

  三、中介机构关于本次交易涉及资产过户事宜的结论性意见

  1. 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上市公司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目标资产过户情况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认为:

  “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已获得的批准和核准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目前,本次交易之目标资产过户手续已依法办理完毕,相关权益已归属上市公司。”

  2. 律师意见

  上市公司本次交易的法律顾问四川联一律师事务所出具了《四川联一律师事务所关于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标的资产过户情况的法律意见书》,认为:

  “本次交易已取得现阶段必要的批准及授权,相关批准及授权合法有效;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过户至公司名下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符合本次交易相关协议的约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之规定;在各方切实履行本次交易相关协议及承诺的基础上,本次交易上述后续事项的办理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四、备查文件

  1. 果园港务、珞璜港务、渝物民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2.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目标资产过户情况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3. 《四川联一律师事务所关于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标的资产过户情况的法律意见书》。

  4. 《验资报告》。

  特此公告。

  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6日

发行股份 过户 重庆港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