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家管网公司或9日挂牌

重磅|国家管网公司或9日挂牌
2019年12月05日 22: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重磅|国家管网公司或9日挂牌

国家管网公司尘埃似乎终于落定。

12月5日晚间,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国家管网公司或将于12月9日上午9时正式挂牌。

该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的原则是先挂牌,资产和具体的人员还会进一步调整,直至2020年底或调整完毕。目前的国家管网公司包括9大部门和四大中心,包括科技、采购和管道建设等。

据了解,目前初步的人员配备已经基本到位,管网公司初期的高层或如下:

筹备组 组长:张伟

副组长和成员:中石油副总经理侯启军、姜昌亮,中石化副总经理刘中云、中石化财务总监王德华、中海油副总经理李辉、中海炼化董事长何仲文

“在正式挂牌之后,张伟或卸任中石油的职位,”该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张伟现年51岁,2018年12月从中化总经理调任中石油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是最年轻的央企总经理。今年6月,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副董事长。

可以预见的是,如此密集的调动之后,中石油等几家公司还将会面临一波新的人事变动。

中石油 副总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