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责任企业”名单发布

“2019年度责任企业”名单发布
2019年12月03日 06:19 经济日报

原标题:“2019年度责任企业”名单发布

本报讯 记者杜铭报道:11月23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该论坛发起于2005年,至今已走过15年,是国内最早发起的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本届论坛以“致奋斗:跨越责任新周期”为主题,共同探讨新周期下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

“15年前,企业社会责任还是‘舶来品’。今天,社会责任已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表示。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培华则在致辞中表示:“责任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企业发展的软实力。‘奋斗、创新、担当’应当成为企业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3个关键词。”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特邀副会长徐晓东表示,该论坛每年的关注点、关注角度不同,层次也明显提升。2015年前是“1.0版”,讨论的是“企业应不应该有社会责任”“什么是企业社会责任”;现在已经到了探讨企业如何精准履责、跨界融合履责、高质量履责的新阶段。

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当选“2019年度责任人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荣获“2019年度责任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