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农信社领8张罚单被罚165万:违规核销贷款等4宗违规行为

文水农信社领8张罚单被罚165万:违规核销贷款等4宗违规行为
2019年12月03日 15:40 财经网

原标题:文水农信社领8张罚单被罚165万:违规核销贷款等4宗违规行为

财经网讯 12月3日,据银保监会公告,文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连收八张罚单,被吕梁银保监分局罚款总计万元。

根据处罚信息表,文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违规发放借名贷款、违规签发银行承兑汇票,形成垫款;违规核销贷款;违规办理贴现,违规使用会计科目隐匿贴现资产,形成重大风险,被罚款160万元。

同时,该联社员工梁永泉对文水联社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违规发放借名贷款、违规签发银行承兑汇票,形成垫款;违规核销贷款;违规办理贴现,违规使用会计科目隐匿贴现资产等承担管理责任,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5年。

刁谊青对文水联社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违规发放借名贷款、违规签发银行承兑汇票,形成垫款;违规核销贷款等承担管理责任,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2年。

马进强对文水联社违规办理贴现,违规使用会计科目隐匿贴现资产,形成重大风险承担管理责任,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3年。

康建华对文水联社违规办理贴现,违规使用会计科目隐匿贴现资产,形成重大风险承担管理责任.被给予警告,并罚款5万元。

郭永平对文水联社违规核销贷款承担管理责任;温小壮对文水联社违规签发银行承兑汇票,形成垫款承担管理责任;郭建虎对文水联社违规发放借名贷款承担管理责任,三人分别被给予警告。

下附罚单原文:

农信社 联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