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P2P的失败不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的失败

吴晓求:P2P的失败不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的失败
2019年12月02日 22:04 东方网

原标题:吴晓求:P2P的失败不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的失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陈康亮)针对有言论称当前中国“互联网金融一地鸡毛”,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2日在京表示,对于这一判断并不赞同。P2P的失败并不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的失败,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主体业态是支付业态。

    吴晓求是在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上作上述表态的。

    吴晓求表示,P2P只是互联网金融非常小的一个分支。P2P出现大量问题主要是因为,从业者不了解P2P的基础是什么,也不了解P2P这个新的金融业态的盈利模式,盲目地以为P2P是一种暴利的金融形态,完全走入误区。

    吴晓求指出,实际上开展P2P业务,首先要有一个很好的数据平台,要在线甄别客户,特别是融资方的信用级别以及风险。如果没有这个技术是不能做P2P业务的,因为这意味着平台没有识别风险的能力。但遗憾的是,绝大部分的P2P平台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同时从业人员又认为这个领域是利润丰厚的行业,在这种情况下是必然失败,但这种失败不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的失败。

    吴晓求认为,要看到互联网金融更重要的成功,比如移动支付或者第三方支付,这极大地改善了中国金融的效率,极大地提升了中国的支付能力,降低了支付成本和风险,使支付发生了革命。互联网金融的主体业态是支付业态,不要因为一个业态出现问题,就做出错误的判断,而没有看到主流业态对改善中国金融所做的贡献。(完)

吴晓求 互联网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