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华领资产”案件 孙祺等4人被采取刑事措施

警方通报“华领资产”案件 孙祺等4人被采取刑事措施
2019年12月02日 22:03 界面

  原标题:快看|上海警方通报“华领资产”案件,孙祺等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张晓云

  12月2日,上海公安浦东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号“警民直通车-浦东”通报关于“华领资产”案件侦办情况。

  通报称,2019年11月13日,上海公安浦东公安分局根据群众报案,对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领资产)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目前,警方已对“华领资产”法定代表人孙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报称,经查,2016年3月起,“华领资产”在经营过程中,通过虚构银行承兑汇票收益权转让、包装发行私募基金产品的方式骗取投资人资金,诈骗资金用于还本付息、个人挥霍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浦东警方表示,本案投资人可通过“上海经侦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进行网上登记备案,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相关报案材料至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进行备案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华领资产成立于2013年,是华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为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提供专业服务的财富管理公司,是专注其他类资产投资管理的基金管理人,拥有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基金业协会备案编号:P1007578),并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

  天眼查资料显示,法人代表为孙祺,大股东为上海福坤投资管理公司,持股比例99%,是2017年8月从孙祺手中接手,张鑫持股1%。

  

责任编辑:王帅

基金业 私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