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洋债欺诈发行中介机构责任落定 德邦证券被证监会罚没1912.44万元

五洋债欺诈发行中介机构责任落定 德邦证券被证监会罚没1912.44万元
2019年11月21日 13:17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五洋债欺诈发行中介机构责任落定 德邦证券被证监会罚没1912.44万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证监会向德邦证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因未充分核查五洋建设应收账款、投资性房地产等问题,德邦证券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非法所得1857.44万元,并处以55万元罚款;时任相关负责人、项目组成员也被予以处罚。项目负责人周某和部门负责人曹某被处以25万元罚款,并撤销证券从业资格。另有三名其他责任人员,被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

  证监会详细列明了德邦证券在五洋建设债券项目中存在的三大问题:

  一是未充分核查五洋建设应收账款问题。证监会认为,德邦证券作为主承销商,未充分核查公开发行募集文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项目组成员未实际查阅有关明细资料,未充分调查企业的应收款项形成原因、收回的可能性等,仅根据对发行人问询,回复内部核查部门及内核委员会五洋建设应收账款回收风险较小。

  二是对投资性房地产未充分履行核查程序。三是未将沈阳五洲投资性房地产出售问题写入核查意见。(朱琳娜)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