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全球大类资产未来十年的前瞻性展望

四季度全球大类资产未来十年的前瞻性展望
2019年11月20日 02:10 金融界

原标题:四季度全球大类资产未来十年的前瞻性展望 来源:路闻卓立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的资产管理部门QMA近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资本市场假设》报告,就未来10年全球经济、以及股票、固定收益、实物资产和货币等广泛资产类别给出了前瞻性展望。其中,全球股票未来10年的年度名义回报预期为6.7%,高于上季但远低于去年底;全球未对冲综合债券长期回报预期是0.8%,低于上季和去年底;60%的全球未对冲股票和40%的全球已对冲债券组成的平衡投资组合预期回报率为4.6%,低于第一季末。

全球经济展望

我们预计发达经济体的实际经济增速在未来10年将继续放缓,就像过去30年一样。这归因于发达国家的劳动力增长有限(受制于本国人口结构),以及生产率增长改善不会明显抵消负面影响的假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相对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低通胀,发达市场的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10年小幅上升。我们预计,新兴市场的实际经济增速和通胀率则将以更高的同比增速增长。与发达市场相比,新兴市场更年轻的人口和更高的资本回报率正在推动名义经济产出更快增长。

股票

我们对全球股票未来10年的年度名义回报预期为6.7%,2019年第二季末时为6.5%,2018年底时为7.9%。最新预期较2018年底时的预期下调1.2个百分点,归因于全球股市在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的一年里上涨16.7%的同时,估值也有所上升。最新预期较上季小幅上调,则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预期收益回报改善,以及除美国以外的全球股票估值调整呈正面。

我们对美国股票的长期回报率预测略低,为5.6%。美国以外的发达市场股票预期为8.6%,存在这一差距主要是因为它们的历史估值比率较低。我们对新兴市场股票的长期回报率预测为7.9%,较高的名义经济增长率在一定程度上被与发达市场相比较低的预期收益回报和预期估值负向调整所抵消。

固定收益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预期下滑、以及央行启动新一轮宽松政策的背景下,第三季度全球主权债券收益率全线延续年内跌势,从而导致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的长期回报率预期下降。由于最初的收益回报起点很低,我们对全球未对冲综合债券(unhedged global aggregate bond)的长期回报预期是0.8%,低于第二季度末预期的1.1%和2018年底预期的2.0%。我们对美国综合债券的长期回报预期是2.3%,与美国较高的初始收益率相一致。

未来10年,我们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平均约为2.1%,比第三季度末的水平高出约20个基点。除美国以外的发达市场央行预计将小幅上调政策利率,因为预计将出现一些较长期的政策正常化。在美国信用债市场,我们预计未来10年平均利差将小幅上调,美国投资级债券和高收益债券的预期回报率将分别为2.4%和4.6%。

实物资产

“实物资产”的广义定义包括具有实物性质或回报与通胀高度相关的资产类别。我们在资本市场假设中将大宗商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和通胀保值债券(TIPS)都视为实物资产。我们的10年预期是,这些资产类别的回报率都将超过美国的预期通胀率。

货币和外汇对冲回报

我们预计未来10年美元兑发达市场货币将小幅下跌,美元兑欧元和美元兑日元折合成年率分别料将下跌0.1%和0.9%。相比之下,预计未来10年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将会贬值。由于长期来看,美国的短期利率预计将高于其它发达市场,因此预计发达市场的长期外汇对冲回报将对美国投资者有利。

60/40投资组合回报

根据我们的长期预测,未来10年,60%的全球未对冲股票和40%的全球已对冲债券组成的平衡投资组合预期回报率为4.6%。这一预测较第一季度末下降了0.1%,原因是第三季度全球债券预期回报率因利率下降而下跌。

债券 通胀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