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公司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公司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2019年11月19日 00:5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公司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投资标的名称: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暂定,以工商局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国网广汇公司”或“合资公司”)

  ●投资金额:9,000万元人民币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是公司从长期发展战略布局出发的慎重决定,可能受到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行业发展趋势、资本市场行情等因素影响,存在着不能实现预期效益或投资不确定性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本次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服务体系,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汇汽车”)拟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动汽车”)共同在上海市黄浦区投资设立国网广汇公司。双方约定,将合计出资1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9,000万元人民币,国网电动汽车出资9,000万元人民币。出资完成后,公司和国网电动汽车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金额为9,0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24%),虽单独未达到应予对外披露的标准,但因最近十二个月发生的类别相同的对外投资(含新设立子公司、向子公司增资等)且未以临时公告披露的事项涉及金额达到36.99亿元,故加合已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司将该等同类对外投资事项一并披露,具体详见下述“六、公司最近十二个月累计对外投资情况”。

  (二)程序履行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双方已分别履行各自审批程序。本次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内,无需经过公司董事会审议,也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已对交易对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双方有能力完成本次出资。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1号1幢812室

  主要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6号广安大厦

  法定代表人:全生明

  注册资本:30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服务;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项目投资;销售汽车、汽车配件、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电器设备、电子产品、文化用品、家用电器、化妆品、体育用品、日用品、纺织品、服装、首饰、通讯设备、工艺品;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客车);租赁机械设备;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计算机系统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旅游信息咨询;货运代理;文艺演出票务代理;软件开发;电力供应;销售食品;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电力供应、销售食品、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国网电动汽车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交易对方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国网电动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29日,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承担充换电发展主体责任的专业化全资子公司,公司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聚焦“桩”资源为基础,以做大做强做优平台为目标,以“消费+工业互联网”为实践,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服务国家能源转型战略。先后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9个省电力公司设立合资公司。投资设立河北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智慧能源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有限公司、北京国新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国网绿色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5家子公司,建成全球最大充换电运营服务平台,汽车销售租赁、B端公务出行服务等业务快速成长,社区智能有序充电、V2G车网互动、绿电聚合交易等能源互联网业务位居行业领先水平。

  3、国网电动汽车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企业名称: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暂定,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二)注册资本:18,000万元人民币

  (三)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四)拟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丽园路700号501室(以工商局核准登记的注册地址为准)

  (五)经营范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软件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充电设施的设计、建设施工及运营服务;充电桩安装、租赁服务(不含金融租赁业务) ;电源模块的设计、销售、技术服务;充电站用电源调度与监控装置设计;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电能质量在线检测设备设计;社区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汽车销售;汽车租赁;汽车零配件、摩托车及其零配件、五金交电、日用品、服装鞋帽、电子产品、文具用品、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建筑材料、金属材料、轮胎、橡胶及橡胶制品的销售;汽车二手车经纪;汽车维修;金融信息服务(除金融业务);计算机软件的开发、研究、制作、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以工商局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准)

  (六)出资情况

  ■

  注:合资公司设立后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合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

  乙方: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一)投资金额及出资方式

  公司出资9,000万元人民币,占国网广汇公司注册资本的50%;国网电动汽车出资9,000万元人民币,占国网广汇公司注册资本的50%,甲乙双方在合资公司设立之日起一年内缴纳完毕。

  (二)合作方式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价值链服务体系,双方经充分协商,一致同意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三)董监事会的人员安排

  国网广汇公司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国网电动汽车委派2名董事人选(其中1名推荐为董事长人选),公司委派1名董事人选;暂不设监事会,国网电动汽车委派1名监事人选。董事、监事任期为3年。

  (四)违约责任

  如果一方未能履行其在合资协议或任何其他交易文件项下的义务,或其在合资协议或任何其他交易文件项下的任何陈述或保证不真实或不准确,则构成对本协议的违约。在此情况下,守约一方应书面通知违约方其对本协议的违约,违约方应在通知发出之日起的三十天内对其违约予以补救,包括按本协议履行相关约定或采取令守约方满意的补救措施。如果该三十天届满时违约方仍未对违约予以补救,则守约一方有权向违约方发出书面通知终止本协议。

  (五)争议解决

  因协议引起或与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各方均应友好协商解决;如果不能解决,任何一方均有权将该争议提交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上海由仲裁庭进行仲裁。

  (六)协议的生效条件

  本协议经双方正式签署之后即生效且对各签署方具有约束力。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践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国家战略,各大主流的汽车制造厂商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汽车产品正在逐渐向新能源升级迭代,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集团,新能源汽车销售的比重正在不断加大,加码新能源后服务市场系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本次联合国网电动汽车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品牌、信用、渠道、技术及管理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通过将智慧车联网平台与智能充换电服务连通,共享充换电设施资源,打造新能源汽车充电、出行、能源一体化服务链条。此次合作是公司与国网电动汽车在新能源战略布局的契合,双方将在业务上互相促进,共同响应政策号召,助力国家新能源事业的发展。

  本次合作不会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产生影响,也不会造成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动。

  六、公司最近十二个月累计对外投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累计进行的对外投资情况(不含本次投资)请见附件。

  特此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19日

  

  附件: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累计进行的对外投资情况(不含本次投资)

  单位:万元

  ■

  ■

汽车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